新华网 > > 正文

遇到火险怎么办? 湛江消防官兵深入学校培训

2017年03月27日 16:00:58 来源: 新华网

讲解消防知识

    新华社广州3月27日电(黄永德、黄麒骏)广东省湛江市公安消防支队麻章消防大队官兵日前走进湛江市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及在校职工共计4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队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师生们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结合学校的消防安全实际,向师生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火灾类型、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改等消防安全知识。

    安全培训过后,校园内一声急促的火警铃响起,逃生疏散演练拉开了序幕,教学楼顿时被“浓烟”笼罩。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向空旷安全地带疏散。同时消防官兵陪同老师逐层通知学生疏散、撤离教学楼,并组织学生分别从前楼梯和两侧楼梯弯腰低姿、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所学逃生知识,所有师生在3钟内全部疏散完毕。

    

学生亲身体验灭火

现场讲解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519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