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月2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3月27日 08:46:07 来源: 新华网

    新闻分析:从“加贺”号看日本海上军事野心

    日本最大航母级直升机驱逐舰“加贺”号近日正式加入日本海上自卫队舰队。这是继2015年3月首艘“出云”级驱逐舰“出云”号服役后,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的第二艘“直升机航母”,在一定程度上暴露了日本的海上军事野心。

    “加贺”号等“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之所以有“准航母”之称,是因为它们在远程投放能力方面预留了很大提升空间。日本自卫队正在引进的美国“鱼鹰”运输机能在“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上起降。在去年7月一次日美军演中,美国海军陆战队就曾演练将“鱼鹰”运输机降落在“加贺”号上。有防务专业人士指出,在进行一定改造后,“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能搭载诸如F-35B等具有垂直起降功能的最新型战机。

    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组建4年啦!她们称战车为“男朋友”

    有这样一群女孩儿,选择用导弹妆点自己的青春。

    短短的4年间,这群女孩的成就堪称“奇迹”:自2013年3月20日组建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以来,她们在多次重大演习任务中表现出色,接受上级10余次军事考核,次次全优,并创下了导弹夜间射击、打击超低空高速靶机等多项全军纪录,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原广州军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军事训练尖子连”,荣立1次集体三等功。

    英雄殇·清明祭:我们的世界里依然有你

    烈士的生命,定格在本应灿烂绽放的年华。亲人的呼唤,浸透着肝肠寸断唯自知的悲痛。

    又是一年清明时节纷飞雨,在这寄哀缅怀的日子里,请为烈士深情点灯,为烈士的家人轻轻拭泪。不论时光如何流逝,英雄始终不曾远去,我们的世界里依然有你。

    为改革解除后顾之忧

    ——记北京军区善后办政工组老干部处处长全忠

全忠。张国平 摄

    10多年来,46岁的北京军区善后办政工组老干部处处长(副师职)全忠累计接访近5万人次,处理来信5万多件次,协调解决军地军民纠纷130多起,涉法涉诉问题300多个。

    从2016年5月开始,除负责“跑断腿、磨破嘴”的信访工作外,全忠还接手一项全新的工作:老干部工作。接手后,全忠仔细研究辖内24个干休所2500多名离退休干部的具体情况。

    针对一些老干部对服务保障标准会下降的担忧,全忠反复督促落实原军区党委确定的急难项目和综合整治工程,督导干休所坚持“领导周走访、医护人员日巡诊”制度,努力做到定期逐户走一遍、病情用药查一遍、困难需求听一遍等“八个一遍”,全面提高了服务保障质量,赢得了广大老干部的称赞。

    “这个掩体确实能拯救我们的生命”

    ——中国维和部队获联黎部队“司令嘉奖”纪实

中国维和官兵冒着风沙执行掩体建筑任务。凌涛 摄

    当地时间3月24日上午,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任务区内的掩体群前,联黎部队司令迈克尔·比尔里将军向中国维和官兵代表授予“司令嘉奖”,表彰他们出色完成掩体修筑任务。比尔里对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队长叶履强说:“我对你们所做的一切工作表示感谢,因为这对在场所有人的安全贡献巨大。”

    “司令嘉奖”是联黎部队授予维和军人的最高荣誉。

    经过100多个工作日的艰苦奋战,官兵最终建成了这个由21个掩体构成、占地面积1500多平方米的掩体群。掩体群内配备水、电等生活设施,可向500余人提供安全庇护。据联黎工程部门介绍,这是目前联黎任务区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备、防护能力最强的地面掩体。

    俄斥资11亿美元 拟“救活”唯一航母

    近日,据俄多家媒体报道,“库兹涅佐夫”号将在3月底开始为期两年的大修,俄军将投入11亿美元资金,升级“库兹涅佐夫”号三大系统,以期“救活”这艘唯一航母,使其延长服役20年。

    据俄罗斯RNS通讯社的消息称,大修将于3月底在北部摩尔曼斯克州的一个修理厂开始进行,将升级甲板、飞行支援系统和防空反导系统。俄罗斯《消息报》则披露,军方将对“库兹涅佐夫”号大修投入11亿美元的资金,改进动力系统,升级武器库。

    韩媒:美军F-35B隐形战机在半岛进行精密轰击训练

    据韩媒报道,驻韩美军司令部称,驻扎在日本的美国空军F-35B隐形战斗机最近进入朝鲜半岛,在完成了精密轰击训练后返回基地。

    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兼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说,美国海军陆战队拥有的最新型战机参加朝鲜半岛上空演习,是为了展示美国对韩美同盟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此次训练是维护半岛的安全与稳定,保障韩美同盟的准备态势。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518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