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月2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3月26日 07:18:33 来源: 新华网

    火箭军举行新晋升一级军士长集中授衔仪式

    51名导弹精兵戴上士兵最高军衔

“兵王”列阵,思责前行。冯根锁 摄

    3月23日,火箭军机关举行新晋升一级军士长集中授衔仪式,来自战备训练、国防施工、作战保障等各条战线的51名导弹精兵接过命令状、戴上新军衔,载誉前行开始新的“砺剑突击”。

    导弹武器装备精良,技术要求高,士官是操作武器装备的主体。近年来,火箭军通过培训比武、实战历练、认证考评等多种途径,加快新型士官人才方阵崛起,一批精技术、善管理、会指挥、能打仗的士官成为关键岗位的“顶梁柱”,6000余人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并入选火箭军士官尖子人才库,3名士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俄驻车臣部队遇袭 普京要求共同反恐

    俄罗斯国民近卫军驻车臣部队24日遭遇恐怖袭击,总统普京要求团结各方力量,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俄军部队和车臣地方当局正对此事展开调查并采取防范措施。

    据俄新社报道,莫斯科时间24日凌晨,6名携带枪支和炸弹的武装分子企图潜入俄国民近卫军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西北瑙尔斯卡亚村的驻地夺取武器。双方发生交火,武装分子被全部击毙,6名士兵牺牲,另有3名士兵受伤。

    美俄将分别与塔吉克斯坦举行联合反恐军演

    综合消息:美国和俄罗斯将分别与塔吉克斯坦举行旨在反恐的联合军事演习。

    据美国驻塔大使馆消息,塔吉克斯坦安全部队与美国国防部的联合军事演习将于3月27日至4月7日在塔首都杜尚别附近地区举行,将有150名美国军人和100名塔吉克斯坦军人参演。此次演习系由美军中央司令部根据美国有关部门和塔吉克斯坦政府的指令组织举办,旨在联合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俄罗斯中央军区亦发布消息称,俄军将于3月27日至30日与塔吉克斯坦武装力量举行联合反恐演习。俄塔联合军演将在塔吉克斯坦国防部的3个靶场及俄驻塔第201军事基地的2个靶场进行。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中国维和部队举办联黎乒乓赛

    连日来,位于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内热闹非凡,来自加纳、印度尼西亚、爱尔兰、马来西亚等8个国家的87名维和官兵欢聚于此,参加由中国第15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承办的“2017年联黎乒乓球公开赛”。在分队精心组织下,各国选手围绕男单、男双两项展开激烈厮杀,累计196场比赛轮番上演。经过激烈角逐,中国维和部队获一金两铜,并取得团体第一名。

    四川渠县选拔46名退役军人任贫困村“第一书记”

    昔日被称作烂泥沟,一年之间就变成美丽庄园——四川省达州市渠县万寿乡灵感村,2016年春节接待游客两万多人次,全村32户贫困户人均增收6500元。村民何元碧说,村里变化翻天覆地,全托了第一书记廖洋的福。

    在渠县,像廖洋这样的贫困村“第一书记”共有46名,都是退役军人出身。两年前,他们吹响冲锋号,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在脱贫新战场全力攻坚,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2016年,渠县19个贫困村摘帽,减贫人数2.1万。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为新转隶部队精准对接千余个保障接口

    某雷达旅转隶当天,沈阳联勤保障中心主动上门,摸清部队需求,顺畅保障渠道,使所有保障要素明确到库院、落实到人头,部队官兵深受感动。截至3月上旬,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已先后为150余个新转隶部队调整对接千余个保障接口,实现了保障无缝对接。

    第二十七集团军某旅与驻地军政机关合力为官兵解难

    一年协调安置十七名随军家属就业

    近日,第27集团军某旅管理科科长李树森收到喜讯:妻子刘慧娟正式到驻地城管局上班,结束了近4年的待业状态。近一年来,该旅在驻地政府、军分区的帮助支持下,先后协调安置17名随军家属就业。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518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