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西江山边防派出所官兵为700多名中学生讲述校园暴力危害

2017年03月24日 22:37:53 来源: 法制网

    为全面深入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降低校园伤亡事故发生率,在第22届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广西边防总队防城港边防支队江山边防派出所走进江山中学,为全校7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反校园欺凌 建和谐校园”法制教育课,提高师生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3月22日晚上,该所官兵利用投影讲课,通过真实案例,着重向学生们讲解校园欺凌的表现、特点及危害,并根据中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活动和不良习惯,分析容易造成校园欺凌的原因,对症下药,为学生们如何提高自我控制能力和保护能力支招,引导学生正确处理身边的矛盾冲突,减少校园暴力事件发生。此外,官兵还讲述了与校园师生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师生真正做到知法、守法、护法,在避免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同时,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的权益。整堂课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提出问题,该所官兵细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保护学生安全是我们老师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这次法制教育课,我更加明白了学生的心理,以后会多注重树立学生安全意识,把安全教育列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罗老师说道。

    此次活动,增强学生安全防范观念,减少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为推进和谐校园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得到全校师生一致好评。(卢梦迪 杨琪联)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7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