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云南普洱边防支队破获一起涉枪运输毒品案

2017年03月24日 11:20:46 来源: 法制网

    3月22日,据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普洱边防支队透露,该支队侦办的“2.09”特大涉枪运毒案嫌疑人王某,已经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式进入诉讼阶段。该案共缴获冰毒2.277公斤、仿制军用步枪1支、弹夹5个、子弹81发。

    2月9日19时许,普洱边防支队执勤官兵在普洱至昆明公路某段开展公开查缉中,1名男子驾驶银色轿车由普洱方向驶近执勤点。当查缉官兵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边防检查时,该车突然加速强行冲卡,往昆明方向逃窜。现场官兵迅速沿公路追捕,追至距离执勤点4公里处,发现嫌疑车辆斜停在路边,驾车嫌疑男子已趁夜逃离现场。官兵随即对车辆及周边进行搜索检查,在弃车现场附近树林中查获男子遗弃的冰毒2.277公斤,以及仿制军用步枪1支、弹夹5个、子弹81发。同时,官兵通过车上遗留物证和现场痕迹开展延伸侦查。

    2月10日凌晨2时许,边防侦查员通过缜密侦查,在普洱市某宾馆发现嫌疑男子踪迹。上午11时许,边防官兵乔装成宾馆服务员将嫌疑男子在房间内抓获。

    据嫌疑人交代,毒品和枪支弹药是从缅甸走边境便道偷偷带入国内的,打算趁夜从景洪出发经普洱偷运至成都,却遇上边防查缉,遂冲卡弃车逃跑,将毒品和枪弹弃于附近树林中,并潜逃至普洱市某宾馆藏匿,企图逃脱罪责,没想到仍被边防官兵循线抓获。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王毅锋)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7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