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渔船不慎搁浅 边防官兵相助脱险

2017年03月24日 11:20:34 来源: 法制网

图为边防官兵相助脱险

    3月23日,一艘在山东青岛胶州湾湖岛附近水域不慎搁浅的青钓079号渔船和1名渔民,经山东公安边防总队青岛海泊河边防派出所官兵的及时救助顺利脱险。

    当日下午16时许,青钓079号渔船向东行驶至胶州湾湖岛附近水域时,由于船长不熟悉海况,加之渔船装载较多,船体过重、吃水较深,在经过湖岛停泊点时,触碰到海边礁石致船体倾斜,无法动弹。由于事发海域,海水正在退潮,普通船舶根本无法靠近,救助工作难于展开。

    在获悉险情后,海泊河边防派出所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一方面官兵将缆绳的一端拽住,避免渔船随着海水退潮继续倾斜。另一方面安排船员将船舱内的水抽出,防止船体过重发生搁浅。经过 1个多小时的努力,遇险渔船船体被扶正,终使青钓079号渔船成功脱险。(柴俊伟)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7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