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41集团军某师为228名官兵驾考按下“快进键”

2017年03月24日 07:51:25 来源: 解放军报

    第41集团军某师党委急官兵之所急

    为228名官兵驾考按下“快进键”

    “多亏了机关的组织协调,我才能这么快通过科目三!”走出驾考考场,第41集团军某师上士陶军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因改革在即,部分在地方报考驾照的官兵有可能因单位调整无法完成考试,该师机关多方协调车管所、驾校等单位,为报考的228名官兵按下“快进键”。

    “我已报考了地方驾校,但改革后单位面临撤并降改、人员面临分流调整,有可能无法完成驾校考试,希望机关能帮忙解决。”前段时间,该师在政工网上组织军队改革思想问卷调查,有官兵提出了以上问题,通过调查统计,全师一共有228名官兵面临相同问题。

    这引起了师党委的关注。该师首先统计了报考官兵的个人信息、所剩科目和报考驾校,同时详细了解考试规程,并研究具体解决措施。他们积极与驻地交警支队车管所、驾校协商后形成了妥善解决办法:利用休息时间集中组织报考官兵进行训练并邀请地方教练到场指导;有停学停考意向的官兵可根据实际情况协商安排办理相应的退款手续;其余官兵则区分驾校、科目、时间、地点,由驾校负责安排专项考场,部队统一组织前往,分批次考试。

    不仅如此,该师党委还针对官兵反映的自学考试、地方补助、身份证办理等问题,督促机关相关部门加紧办理。师机关的一系列暖心举措,赢得基层官兵纷纷点赞。(李岸伟、李果)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