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部战区某部二级军士长姚振峰39岁喜获美满爱情

2017年03月24日 07:41:26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报国当精兵 持家是孝子

    北部战区某部二级军士长姚振峰三十九岁喜获美满爱情

    “老姚结婚啦,婚纱照还上报纸头条了!”

    2月下旬,一条喜讯在北部战区某部迅速传开:二级军士长姚振峰终于“脱单”了。作为驻地宣传部门遴选出的优秀代表,他携爱人王晓雪参加了“弘扬好家风,树立家国情怀”图片展,没想到,活动组织方在展览现场免费给他们拍摄的婚纱照,登上了第二天都市报头版头条。

    战友们感慨:美满的爱情,终会眷顾有情有义有担当的好男儿。

    姚振峰今年39岁,参加过’98抗洪、中俄联演等上百次重大军事保障任务,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7次,荣获原沈阳军区学雷锋铜质荣誉奖章。工作之余,他还爱好摄影,在军地报刊发表作品2000余篇(幅)。

    按理说,外表俊朗、才华横溢的姚振峰不愁找不到对象,可为啥婚姻大事拖到现在?确实,有不少地方女青年对他倾心,但简单接触后她们发现,姚振峰“不懂浪漫”,一心扑在工作上,经常加班加点,于是渐行渐远。

    姚振峰的婚姻大事,成了父母、领导和战友关注的焦点。可姚振峰有自己的坚持:不解军人苦,莫做军人妻!

    殊不知,缘分早已注定。由于爱好摄影,姚振峰常到驻地某传媒公司冲洗相片,与公司经理程玉岐很熟悉。程经理有个女儿叫王晓雪,不仅人长得俊俏,而且还是某房地产公司高管,收入颇丰。

    王晓雪了解到姚振峰的事迹,知道他不仅在部队是标兵,还是出了名的孝子:在郑州市为父母购置商品房,让老人从农村搬进城市;母亲重病在床,他承担起近20万元的手术费用;带母亲去天安门看升旗,圆了老人心愿……“这样的好男儿值得托付。”王晓雪芳心暗许。

    前年建军节,俩人初次相识,一见如故,不久便确立了恋爱关系。为让姚振峰安心建功军营,王晓雪把他家里的事都揽下了。去年秋天,姚振峰突然接到外出执行演习保障任务的命令,当时他母亲刚做完手术,正在营区附近出租房内养病。那段时间,王晓雪端屎端尿伺候老人,没有半句怨言。

    “嫁给军人就是半个兵。改革强军大潮中,不管振峰何去何从,我都会无条件支持他、支持改革。”这是新晋军嫂王晓雪的深情告白。(记者刘建伟、通讯员李大鹏)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7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