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旅·行旅孙立新油画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2017年03月23日 17:41:5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栾建强)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和中国油画学会联合主办的“军旅·行旅孙立新油画展”,3月23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此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迪安担纲策展人,分“历史情怀”“一路风光”“故乡的雪”三部分,共展出孙立新作品160多幅。其中“历史情怀”集中展出了以军事历史为题材的主题性创作,汇集了作者长期从事军事艺术创作的经典之作;“一路风光”记录了作者深入生活、坚持写生的艺术历程;“故乡的雪”以作者故乡为主题,以雪景为基调,展示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

    靳尚谊、詹建俊、钟涵、高虹、彭彬、崔开玺、苏高礼、孙景波等美术界艺术家首日参观了展览。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在参观展览时说:“孙立新此次展出的作品完整的展示了他在艺术上探索的轨迹,标志着他形成了鲜明的个人风格。”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致辞中讲到,孙立新作品的思想高度、艺术深度和历史维度俱佳,能够通过作品轻易带人走进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而这背后又折射出了他对党对军队的深厚感情。

    孙立新是军事博物馆美术创作室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艺术家。其作品入选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和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曾获第九届全国美展铜奖,全军抗洪美展一等奖等。

    此次展览在中国美术馆中央大厅和8、9号厅展出,将持续至4月1日。

3月23日,“军旅·行旅孙立新油画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新华社记者琚振华摄

3月23日,“军旅·行旅孙立新油画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展览开幕式。新华社记者琚振华摄

3月23日,孙立新在油画展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琚振华摄

3月23日,部队官兵正在参观“军旅·行旅孙立新油画展”。新华社记者琚振华摄

3月23日,著名油画家高虹、彭彬正在参观“军旅·行旅孙立新油画展”。新华社记者琚振华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6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