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山东烟台:边防官兵零距离体验海洋气象监测

2017年03月23日 15:01:33 来源: 法制网

图为边防官兵和海洋气象监测站工作人员开展“地图研判”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纪念主题是“观云识天”。为及时掌握海上天气变化情况,做好恶劣天气的预警工作,进一步提高边防官兵的海洋气象监测意识和遇灾抢险能力,近日,山东公安边防总队烟台边防支队龙口边防派出所官兵来到驻地海洋气象监测站参观学习气象科普知识,并参与气象科技互动活动。

    据了解,每年龙口地区个别时间会遇到风暴潮、温带气旋等恶劣天气,能够更及时地“观云识天”给辖区百姓发布预警,及早通知渔船民回港避风、并加固好缆绳,成为边防官兵便民服务的重要举措。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边防官兵在海洋气象监测站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详细讲解下,通过体验区摆放的大量气象研究模型与史料照片,领略了海上气象科学发展演变历史,了解了现代海上气象业务发展情况及海上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并结合龙口地区天气实际,掌握了“观云识天”的小窍门,更好地服务辖区渔船民。(曲寓直 唐凤颜)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