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直升机驱逐舰“加贺”号正式服役 排水量堪比轻型航母

2017年03月23日 09:44:58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据路透社22日报道,日本第二艘“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加贺”号于当天正式服役,这使得该国军队拥有更高的在境外部署作战的能力。

    日本海上自卫队指挥官在日本海事联合公司位于横滨的一处造船厂接手了这艘长248米的驱逐舰,同级别的“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当时就停靠在它旁边。这两艘二战以来日本最大的军舰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动该国军队扮演更重要国际角色的有力象征。

    日本宪法不允许该国拥有攻击性武器,但这两艘军舰就外观和排水量而言却都达到了轻型航母的级别,然而日本仍将其定义为直升机驱逐舰,以使其“符合”宪法规定。

    报道称,“加贺”号服役意味着日本在未来有能力执行更多的海外行动。该军舰将驻扎在日本吴港,这里也是日本二战时期最著名的“大和”号战列舰的诞生地。“出云”号则驻扎在日本横须贺,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航母“罗纳德·里根”号也驻扎于此。

    据报道,“出云”号和“加贺”号两艘日本军舰的甲板最多各能搭载9架直升机。它们类似于美国海军使用的两栖攻击舰,只是缺少可以供登陆艇和其他舰船下水的井型甲板。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516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