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泰州市支队为官兵办事解难全程网上公示

2017年03月23日 14:47:09 来源: 解放军报

    武警泰州市支队着力提升服务基层质量

    为官兵办事解难全程网上公示

    近日,得知孩子将要入读市重点学校的喜讯,刚刚上任的武警泰州市支队教导员朱培六和妻子喜不自禁:“真没想到,短短3天,支队就帮着办妥了所有入学手续。”朱培六夫妇的“没想到”,得益于该支队推行的《机关服务基层实施细则》。

    该支队在调查中发现,个别机关干部为官兵服务时“挑肥拣瘦”,对好办的事、能添彩的事热心办,对耗时耗力难解决的事则不太给力。为此,支队党委研究出台《机关服务基层实施细则》,对基层反映比较突出的伤病残移交、家庭涉法、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等“老大难”问题,按照机关业务职能,实行包干到部门、指定到个人,规定时限、建账挂号、全程问责。凡是不能马上办结的,要给出具体时限,定期公布进展;涉及多个部门的,成立由支队领导牵头的协调组,定期研究和协调相关事宜。每一个问题的受理时间、处置过程、办结情况定期在政工网上公布,接受基层官兵监督。

    笔者点击该支队“服务基层”专题网页看到,伤病残干部王某评残安置问题,由政治处干部股股长王晔、财务股助理员周业卫共同负责;在“处置过程”一栏中,标注了“因部队执行任务实行封闭式管理耽误一周时间”;在“办结情况”一栏中,写着“正积极与地方民政部门协商接收事宜”。王晔告诉笔者,处理过程在政工网上全程公示,自己丝毫不敢马虎。

    据统计,自该支队推行服务基层细则以来,70多件涉及基层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先后有6名机关干部因服务基层不够积极主动被问责。(蔡永清)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516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