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务卿呼吁加大打击“伊斯兰国”力度

2017年03月23日 07:45:1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3月22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2日呼吁美国的盟友和伙伴国加大力度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以实现击溃该组织的最终目标。

    蒂勒森是当天在华盛顿召开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部长级会议上作上述表态的。他说,经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艰苦战斗,国际联盟已在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中占据上风,但各国应在下一阶段行动中巩固胜利成果并加大打击力度,以实现击溃该组织的最终目标。

    蒂勒森表示,美国仍在就叙利亚战场制定更为详尽的行动计划,但将会加大对“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施压,并设立“临时稳定区”,以保证难民重返家园。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当天的会议上表示,伊拉克军队不但已遏制住“伊斯兰国”的发展势头,而且正处在消灭该组织的阶段。他呼吁中东地区国家继续在军事行动中保持团结。

    近几个月来,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两个战场展开的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持续取得进展。美国官员本月表示,“伊斯兰国”已失去在伊拉克和叙利亚65%的地盘。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6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