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着眼实战培养跨界人才

2017年03月22日 14:10:20 来源: 解放军报

    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着眼实战培养跨界人才

    专业互换为联合训练“蹲苗”

    “坦克分队火力掩护工兵前出破障,火力打击群对511高地实施炮火覆盖……”3月上旬,西部战区陆军某旅自主实兵对抗考核现场,一营营长范跃兵熟练指挥配属的装甲步兵、工兵、榴炮等分队协同作战。范跃兵告诉笔者,熟练掌握多兵种战术运用得益于前段时间的换岗经历。

    范跃兵是坦克兵专业出身,曾任坦克营营长4年。在去年联合实兵演习中,3个自行榴炮班配属坦克营实施远程火力打击。首次作为合成指挥员上阵,范跃兵呼叫炮火打击后,不到1分钟便指挥坦克部队发起冲击,结果被导调组及时叫停:远程火力打击还没结束,要是实战,坦克部队很有可能会被远程火力误伤。

    复盘检讨会上,该旅党委认为,联合作战需要一大批合成指挥员,必须强化营连主官指挥多兵种作战的本领。他们针对装甲部队专业性强、合成要求高的特点,通过首长机关带营连同训、营连主官跨兵种专业换岗锻炼等方式,强化营连主官兵种互通的能力素养。范跃兵被安排在装甲步兵营、自行榴炮营各当了一个月的营长。据了解,该旅像范跃兵这样有两个以上兵种岗位锻炼经历的营连主官已达31人。

    为抓好配套检验,他们协调不同兵种单位经验丰富的参谋军官来旅为营连主官集中辅导授课,并现场答疑解惑。每月下旬,他们组织一次互为对手、互为条件的联合对抗演练和战术推演,让营连主官在指挥合训、课题联训中练协同、验成效。(孙红川、胡辰)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5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