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13集团军某团技指换岗培养复合型人才

2017年03月22日 12:14:08 来源: 解放军报

    第13集团军某团技指换岗培养复合型人才

    “导调”参谋原是助理工程师

    “前方遭‘敌’炮火封锁,你梯队快速通过……”前不久,第13集团军某团组织野营拉练,全天40公里的行军路程,导调组接连发出11条“敌情”指令,全面磨练官兵“走、打、吃、住、藏”能力。下达指令的人,是该团的“导调”参谋李伟。

    李伟原是一名技术12级助理工程师。2014年7月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被任命为该团指挥连自动化站站长,他发挥专长设计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完成了“情况报知快捷化、指挥控制高效化、执勤监控实时化”于一体的信息化网络平台,实现营连战车、雷达观察所、通信指挥车之间的互联互通。

    正当李伟对本职工作轻车熟路时,团里调整他到作训股担任参谋。从专业领域的“佼佼者”到另一个专业领域去当“小学生”,李伟深感本领恐慌。换岗后,团里安排集团军“爱军精武标兵”、优秀机关参谋童福均跟他结成帮带对子,专门为他制定“赶训计划”。

    5年前,该团坚决破除“专职专用”“一专到底”的传统用人观念,着力培养“军政兼通、技指合一”的复合型干部队伍。他们专门制定了《干部换岗锻炼试点方案》,按照“精一门、会两门、懂多门”的思路,坚持相对稳定、最佳组合、工作相关性3个原则,规定每年换岗任职的营连干部和专业技术干部不少于干部总数的20%。团党委常委包营、机关干部挂连对换岗干部实行跟踪帮带、全程负责。同时,该团将换岗锻炼干部现实表现、工作实绩与评功评奖和提升使用结合起来,树立“换岗吃香” 的用人导向。(李云峰、特约记者彭小明)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5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