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警方成立无人机队伍 可24小时执行任务

2017年03月21日 08:29:04 来源: 新华社

    英国德文-康沃尔警局今夏将启用无人机小组24小时执行任务。英国《每日邮报》19日援引德文-康沃尔警局局长助理史蒂夫·巴里的话报道,无人机“快速特警队”目前正在招聘队长。这支队伍将执行追捕嫌疑人、寻找失踪人口、拍摄犯罪现场图片、监测反社会行为等任务。

    巴里说,无人机能够承担巡逻警察的某些职责,且成本低于直升机,他认为无人机部队很快将遍布英国全境。萨塞克斯和萨里两郡目前也在考虑创建全天候无人机警队。英国警方先前使用无人机执行某些任务,如日常搜寻、凯特王妃访问时的护卫、寻找动物园“越狱”的猞猁等。

    无人机“特警”上任也引起某些忧虑,如不少警察担心人工智能产品会抢走自己的饭碗。(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4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