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研制大型无人坦克:可携8枚反坦克导弹

2017年03月20日 17:28:2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卡拉什尼科夫公司去年发布的首款无人战车——BAS-01G“战友”无人坦克(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17日发表题为《卡拉什尼科夫公司透露为俄罗斯陆军制造20吨级大型无人坦克的计划》的报道称,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公司日前宣布,将对其生产的7吨级战车进行升级,战车尺寸将大幅增加。

    这家枪械制造商正在研发一种20吨级的“机器人”坦克,可携带机枪和反坦克导弹。

    这种坦克的前身是BAS-01G“战友”坦克,这种坦克可配备一门30毫米口径火炮或8枚反坦克导弹,同时能够以最高25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的时速行驶。

    卡拉什尼科夫公司以AK-47步枪发明者的名字命名,在突击步枪领域享有盛名。

    在去年9月举行的2016俄罗斯军备展上,卡拉什尼科夫公司发布了它旗下首款无人战车——BAS-01G“战友”坦克。

    “战友”坦克配备一挺卡拉什尼科夫公司生产的7.62毫米PKTM机枪,可更换成12.7毫米的重机枪,或多个榴弹发射器和多达8枚的“科尔涅特”导弹,导弹射程为3英里。

    卡拉什尼科夫公司尚未公开有关20吨级机器人坦克的细节,但据说其重量大约是“战友”坦克的3倍,与美国陆军的M1126“斯特赖克”装甲车相当。

    卡拉什尼科夫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是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最先透露该计划的。当时他被问及公司是否计划生产除“战友”坦克外的自动作战系统。

    他说:“是的,相关工作正在进行。那会是一种重约20吨的侦察打击综合系统。”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3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