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揭秘伊拉克恐怖武装自杀攻势:车辆插满钢筋满载炸药

2017年03月20日 15:07:1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伊拉克,恐怖组织自杀汽车炸弹袭击炸出来的大坑。

    《澳大利亚人报》网站3月1日报道称,澳大利亚国防司令军马克·宾斯金已经说过,在伊拉克的盟军日益面临来自恐怖分子“疯狂的麦克斯式”的自杀式袭击威胁。

    宾斯金说,恐怖武装的作战方式已经发生性质上的改变,他们开始采用更像叛乱分子的战术。

    他在堪培拉的一场参议院预算听证会上说:“2年前恐怖武装还在以统一的团体形式、沿着传统战线作战,如今他们更多地以叛乱组织的形式作战。”

    他说,好战分子越来越多地开着与电影《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中类似的车向盟军靠近。

    反恐部队在摩苏尔开展攻击行动,他们面对的第一道抵抗是来自车载简易爆炸设备的袭击。

    宾斯金说,这些车都是满载的,但看上去更像《疯狂的麦克斯》里的那种车,插满了钢筋,给司机留有小口,主要是为了实施自杀袭击。(编译/丁超)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3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