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喀麦隆尼日利亚联合打击“博科圣地”

2017年03月16日 08:07:21 来源: 新华社

    喀麦隆政府发言人、新闻部长伊萨·奇罗马·巴卡里日前说,今年1月底以来,喀麦隆和尼日利亚两国军队在打击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行动中,共击毙至少60名武装分子,解救包括老人、妇女和儿童在内的5000多人。

    “博科圣地”成立于尼日利亚,该组织武装人员长期活跃在尼日利亚与喀麦隆、尼日尔接壤地区,实施暴力恐怖袭击。

    从2016年7月底开始,由尼日利亚、尼日尔、乍得和喀麦隆等国军队组成的多国联合部队对“博科圣地”展开大规模清剿行动。

    巴卡里14日说,自今年1月26日,“数以千计”的喀麦隆士兵在尼日利亚军队的配合下,持续对“博科圣地”位于两国边境地区曼达拉山脉的“巢穴”进行打击。

    巴卡里说,军方击毙至少60名武装分子,捣毁一处武装分子的“避难所”、一个石油仓库、一座炸药厂和一名“博科圣地”头目的住所,缴获大量武器、汽车和摩托车。另有21名武装分子被捕。没有军方人员在行动中死亡。

    被解救的5000多人已被转移至尼日利亚境内的一处难民营。两国部队中的医护人员为他们提供医疗帮助。

    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马杜·布哈里去年12月宣布,尼军队已将“博科圣地”武装分子从尼喀边境地区的桑比亚森林中驱赶出去。桑比亚森林一度是“博科圣地”的大本营。

    同月,尼日利亚和喀麦隆两国边境重新开放。2014年2月,为抑制“博科圣地”的跨境袭击,尼日利亚关闭同喀麦隆的边界。

    喀麦隆政府称,虽然“博科圣地”在多国联合部队的打击下“火力锐减”,但该组织已再次开始组织大量的自杀式炸弹袭击。

    美联社报道,自2009年以来,“博科圣地”的暴力恐怖活动已造成超过2万人死亡,260万人流离失所。(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510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