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首都一家餐馆遭自杀式袭击

2017年03月16日 07:52:4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15日电(记者车宏亮)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一家餐馆15日遭自杀式袭击,目前已造成24人受伤。

    据叙通社报道,遭袭击餐馆位于大马士革西部拉布韦地区。事发时,叙安全部门正在追赶3名恐怖分子,其中两人被抓,剩下一人进入餐馆并引爆身上所穿的炸弹背心。

    当天稍早前,一名袭击者身着军服,携带武器进入大马士革一法院。他将武器交给安检人员,在等待进一步检查时,突然闯入法院大厅并引爆身上所穿的炸弹背心。袭击已造成43人死亡,另有105人受伤。

    15日,正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行的叙利亚问题高级别会谈进入第二天,同时当天也是叙利亚危机爆发6周年。

    近期,叙利亚境内恐怖袭击有抬头之势。本月11日,两辆载有伊拉克什叶派民众的客车在大马士革遭到炸弹袭击,造成数十人丧生。上月25日,叙中部城市霍姆斯两处安全机构遭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50名平民和军事人员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510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