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东海强军先锋”巡礼——敢闯龙潭的“孤胆英雄”

2017年03月14日 10:23:13 来源: 新华网

    

    在东海舰队某防救船大队,有一个英雄潜水员群体,他们被驻地人民亲切地称为“东海救护神”。27岁的丁建新在这个群体里只能算个新手,但丁建新却有着他特有的胆气。

    2009年,某新型潜水装备列装不久,急需新一批潜水员参加大深度潜水集训,确保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凭着过硬的身体素质,还是上等兵的丁建新有幸成为集训队一员。

    与以往老旧潜水装具不同,新装具要轻得多。但正因为轻,官兵们心里反而没了底,“太轻了,要穿着它下到深水,能下得去吗?扛得住水压吗?”

    面对疑惑,丁建新骨子里的那股倔劲儿上来了,决定试探下这套装备的“深浅”。2009年8月,在东海某海域,丁建新迎来此次集训的实际潜水考核。与老班长们同台竞技,丁建新毫不胆怯,一路下潜至几十米深的海底,比第2名提前2分钟找到水下目标,赢得头名。

    去年10月,丁建新与战友一起参加某援潜救生演练任务,适逢任务海区天气骤变,超出潜水员水下作业极限。一名战友连续两次下潜执行对接“失事潜艇”任务,均以失败告终。

    看着因无法下水而焦急的战友,丁建新要试一试。不断击打船舷的涌浪,仿佛张着血盆大口的怪兽,让下潜的每一米都如此辛苦,但丁建新依然咬牙坚持。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09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