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士官长与中队长的“较量”

2017年03月14日 09:28:25 来源: 解放军报

    

    在封宇恒(左)和李勤业的“碰撞”中,中队的全面建设节节攀升。

    自从去年初,武警重庆总队二支队渝北中队上士封宇恒被任命为士官长后,他就多次跟中队长李勤业“较量”。

    李勤业雷厉风行,是个急性子。封宇恒与李勤业同一年入伍,做事果断,性格直爽,有一股“驴脾气”。一个是中队长,一个是士官长,性格都很要强,他俩之间会“碰撞”出什么故事呢?

    “所有训练课目都要严格按计划组织!”“作为军事教练员,训练场上我也有发言权!”封宇恒当上士官长没几天,就跟李勤业“怼”上了,指导员樊子龙闻声赶来“劝和”。

    原来,封宇恒发现部分新战士在擒敌拳训练中动作“花拳绣腿”,当即决定调整训练计划,让新战士先进行“定型”训练,打牢训练基础。中队长李勤业则要求组训时先拉进度,另找时间给新战士“开小灶”。

    大伙私下嘀咕:“封宇恒跟中队长较真,不怕影响自己的发展前途?”这话传到封宇恒耳朵里,他咧嘴一笑:“我是士官长,训练基础打不牢我也有责任!”

    “士官长是军官的助手,在部队教育、训练、管理中肩负着重要职责。”封宇恒这样认识士官长职责。他不仅在军事训练上跟中队长“较量”,在工作中也敢直言、肯担当。

    年初,中队党支部研究班长骨干人选,副书记李勤业建议让民主测评中排名靠前且兵龄较长的士官继续担任班长。支委封宇恒却认为:“班长骨干队伍平均年龄偏大,应注意发挥素质过硬的年轻士官的作用,鼓励他们在重大任务中冲锋在前。”

    会后,中队在尊重民主投票的基础上,通过竞赛考核的方式选拔骨干,结果2名老士官班长“名落孙山”,3名年轻士官脱颖而出。

    李勤业深知,封宇恒时刻牢记士官长的责任和使命,他跟自己的每一次较真,都是从中队建设的角度出发,看似跟自己“较量”,实则为中队解忧。经历了几次“火星四溅”的“碰撞”,李勤业更放心地将一些难啃的“硬骨头”交给封宇恒。

    中队有几名战士在某些训练课目上尚未达标。支委会上,封宇恒拍着胸脯立下军令状,“给我3个月时间,完不成这个任务我就不当士官长!”为了帮助战友,他科学拟制计划,严密组织训练,并从兄弟单位请来训练尖子辅训。不到3个月,中队训练成绩全部达标。

    官兵同心,其利断金,中队的发展建设蒸蒸日上。去年年底,中队被总队表彰为基层全面建设先进单位,封宇恒也被总队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十大强军标兵,并荣立三等功(王洪平 曹 峰 黄叶春 摄影报道)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09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