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将“大改”其唯一航母:舰载武器和控制系统都会升级

2017年03月14日 09:47:1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塔斯社3月3日报道称,据俄罗斯国防工业消息人士透露,北德文斯克星辰造船厂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始对“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进行维修改造,工期将为2年半。

    这位消息人士说,“有关2017年上半年开始对‘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进行维修改造的决定已经做出。标明工程规模和报价的技术方案将在最近一两个月内制定完成。航母的全部维修改造工作应在2020年前结束”。

    消息人士指出,不久前刚从地中海归来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维修改造合同尚未签署。据初步估算,合同金额可能超过200亿卢布(1卢布约合0.017美元)。

    在航母动力装置使用的8台锅炉中,4台将要维修,4台将被置换。消息人士还说:“航母将装备先进的无线电电子武器、通信、侦察、导航和作战控制系统,以及保障舰载航空兵着舰安全的最新系统。但暂时并未计划对‘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的舰载机进行调整。”

    星辰造船厂船舶修理中心表示,该厂已对接收航母进行维修做好准备,但“在签合同前,还不能就航母维修改造的期限、造价和整修规模做出评论”。

    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总裁阿列克谢·拉赫曼诺夫早些时候曾表示,在星辰造船厂升级“库兹涅佐夫”号的过程中,航母的武器装备也将发生变化。(编译/丁楠)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08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