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南部战区空军唱响纪律歌提升部队执行力落实力 以铁纪严规保证改革推进

2017年03月09日 11:30:44 来源: 解放军报

    3月6日晚,南部战区空军举行“南疆追梦人”颁奖典礼,参加战区空军党委常委扩大会的百余名会议代表和1000多名部队官兵齐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激昂气势震撼人心。连日来,不论集会队列,还是饭前点名,“一切行动听指挥”的歌声响彻座座军营。歌声传递心声,事事严守规矩、坚决拥护改革已成为广大官兵的自觉行动。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1973年,我军八大军区司令员对调,毛主席亲自招呼政治局委员合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次“脖子以下”改革,战区空军在改革实施工作会议上专门部署在所属部队唱响《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引导官兵牢记光荣历史,赓续优良传统,自觉立起拥护、支持、投身改革的好样子。机关同步出台《改革期间纪律检查工作意见》《遵守纪律“十个严禁”》等12项配套规章制度,组织明察暗访、畅通监督渠道,以铁纪严规保证改革顺利推进。

    近期,战区空军党委常委分头带工作组辗转有关部队,宣讲改革精神和政策纪律。各部队采取邀请改革亲历者登台讲述心路历程、集中宣传服从改革先进典型等形式,让纪律规矩内化为官兵思想共识、外化为投身改革的实际行动。航空兵某团特级飞行员周怀进入伍35年先后4次面对转隶,只要部队需要,打起背包就出发。他的故事在部队官兵讨论中广为传颂,而且本人高票当选“改革标兵”,并作为“南疆追梦人”走上颁奖舞台。

    纪律权威既源自内心拥护,也有赖刚性执行。某旅一名连长工作日饮酒,旅党委核实相关情况后果断作降职处理;某师机关即将撤销,个别干部瞻前顾后工作不在状态,战区空军电视电话会议点名批评……战区空军领导介绍说,挺纪在前、违纪必究、执纪必严,有效强化了官兵纪律意识,提升了部队执行力落实力,为稳步推进改革提供了重要纪律保证。(武艾丽、范以书)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505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