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隐形轰炸机可充当截击机 还能攻击太空目标

2017年03月06日 14:40:07 来源: 环球网

    据《俄罗斯报》3月1日报道,俄罗斯军工业匿名消息人士称,俄罗斯新远程轰炸机的首个全尺寸样机模型已制造完毕。该飞机为俄空天军打造,主要由图波列夫设计局负责研发。

    这位匿名消息人士称,“使用复合材料制造了数个轰炸机的样机模型,全尺寸样机模型用木材制造”。

    由此,关于俄21世纪轰炸机长什么样子的争论可以结束了,是最大限度利用隐形技术的“飞翼”布局。

    不过有棱角的外形虽能减少有效反射面,但会降低空气动力性能。确保隐形性能的是特殊辐射吸收涂层和对复合材料最大限度的利用。最新电子战装备也起到了作用。新一代轰炸机的外形将是优雅的。

    所有武器都放置在机身和机翼内,从而同样可降低飞机被敌方雷达发现的可能性。

    俄新的远程轰炸机在设计上很可能会拥有自己的开放平台,能够为完成新任务而灵活改造。新的轰炸机的速度将是亚音速的,与图-95一致。这将大幅提高航程和飞行时间。

    俄未来轰炸机与美国同类战机的最大区别之处在于,它可以做截击机。

    它预计将装备高超音速导弹,这种导弹不但可以对地面目标和航母战斗群实施打击,而且能够打击所有近太空的目标。它将能够摧毁军用卫星和战略导弹。

    新轰炸机主要执行的完全可能不是典型任务——轰炸敌方领土,而是新型任务——拦截太空目标。

    早前有消息称,第一架轰炸机的样机将在2025年以前上天。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50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