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白内障、青光眼新技术名家论坛在301医院举行

2017年03月02日 17:27:0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张琳琳、陈兵)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白内障、青光眼新技术名家论坛近日在解放军总医院举行。来自同仁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大第一医院、北医三院、中国中医科学院附属眼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天津市眼科医院、中山医科大学、浙大医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等全国17个省市86家单位240名眼科专家参会。

    会议邀请了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耳鼻喉科医院院长孙兴怀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眼科中心主任刘奕志教授等25位国内知名专家授课。解放军总医院眼科主任李朝辉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紧扣青光眼、白内障两大眼科常见及疑难疾病深入探讨了青光眼患者的日常管理和个性化治疗,微创白内障手术对医疗模式的影响,如何理解并做好屈光性白内障手术,角膜生物力学检测设备在白内障领域的应用,三焦点人工晶体的光学特点、手术适应症的选择、手术要领及术后效果的评估,婴幼儿先天性白内障手术技术的创新、应用和术后的规范管理等近20项议题。专家们授课内容紧贴临床、案例详实、见解独到,学员们仔细聆听,不时对一些问题进行讨论,气氛热烈。

    解放军总医院眼科始建于1953年,下设眼外伤及玻璃体视网膜病、白内障、准分子激光及角膜病、青光眼、眼底病、神经眼科、小儿眼科、眼眶肿瘤及整形等专业组,现拥有29名高职专家和一流的设备,展开床位110张,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和保健于一体的全军重点学科。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00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