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血库告急 边防官兵无偿救急

2017年02月28日 14:37:09 来源: 法制网

图为一名战士正在认真填写献血表格

    春节后深圳献血量明显减少,随着临床用血增加,血站库存O型严重不足,目前,深圳市血液中心也启动应急献血机制,以保障临床用血。2月25日,两辆献血车停在了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训练场边,官兵们正排着队,挽起袖子参加无偿献血。

    深圳市血液中心负责人卢亮介绍,深圳的无偿献血主要来源于街头流动献血,每年的春节前后都是献血淡季,同时又是用血高峰,数据显示,目前深圳血库O型血的库存不到20万毫升,仅够临床4天的用量,O型血严重告急。

    面对血库告急的情况,驻守粤港边海防一线的武警广东省边防机动支队组织百名官兵参加公益献血活动,无偿献血近5万毫升,有80%以上都是90后新兵,以实际行动传播爱心义举。机动支队副支队长王永升上校介绍,该支队还将与深圳市血液中心合作,建立长期献血计划,并发动一些集体献血的单位加入到献血的行列。(廖键)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拴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8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