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浙江温州渔民滩涂作业深陷泥沼 官兵不畏严寒冒雪救援

2017年02月28日 14:37:35 来源: 法制网

 

图为一位官兵将渔民拖出泥沼拉上岸

    2月24日傍晚,浙江边防总队温州边防支队舥艚边防派出所联合龙港边防派出所和舥艚消防队,历经连续3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救助1名遇险渔民。

    2月24日,受冷空气影响,温州地区多地下雪,当天下午14时许,温州边防支队舥艚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苍南舥艚镇琵琶山一带的海塘外有一名渔民陷在滩涂中无法移动,急需救援。接警后,舥艚边防派出所立即联系当地消防队和龙港边防派出所携带救援装备一同前往事发现场处置。当官兵们赶到事发现场时,因天气寒冷滩涂的温度较低,给滩涂的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官兵们一边系上安全绳冒着严寒向渔民走去,一边喊渔民让其别动,防止越陷越深。虽然距离滩涂只有几百米,却艰难行走了20余分钟,靠近后,官兵将绳索绑在渔民身上,将其拉上岸。

    经了解,当事人陈某系当地的蛏子养殖户,在滩涂中连续作业近5小时后因天气寒冷导致体力不支,深陷泥浆之中无法移动,情况十分危急,所幸其大声叫喊被周围群众听到报警。经过官兵近3小时的协同救援,最终成功将陈某救出。(斯乔旻 吴量)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春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8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