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加紧在东亚部署F-35 外媒称剑指中国

2017年02月27日 17:57:4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英国《明星日报》网站2月22日报道称,新型战机将能随时攻击和摧毁敌军飞机。其先进的传感器收集和传送的信息将大大超过历史上的任何战机——这让飞行员拥有比敌军战机更大的优势。

    随着美国空军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再采购26架F-35A战机,12架此款战机将被部署在亚太地区。

    F-35A战机可执行战略攻击任务,并可摧毁敌方防空系统。

    负责战略计划和采购的美国空军副总参谋长杰里·哈里斯说:“美国空军配备了F-35A战机,将能在糟糕的天气条件下攻击和摧毁更多目标,不论是在白天还是夜晚。该战机搭载的系统是全世界最先进的。”

    詹姆斯·施密特少校还说:“前几天,我完成了一次作战任务。我们由4架F-35A战机组成的编队在15分钟内摧毁了5个对空威胁目标,而没受到一次攻击。”

    美国空军计划在2018至2022年年均采购48架F-35A战机。

    报道称,向亚太地区部署战机的计划表明“特朗普加大了对中国的监视”。

    较早前,美国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说:“美国将确保自己在该地区的利益。”

    美国空军发言人曾披露,毫无疑问美国还将向欧洲部署F-35战机。

    这位发言人称,美国正在考虑最早于今年夏向欧洲部署F-35战机。(编译/邬眉)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497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