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方高级将领:美俄两军合作“不合法”

2017年02月27日 17:11:1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 美国布赖特巴特新闻网2月24日报道称,美军级别最高的官员在布鲁金斯学会举行的研讨会上说,美军因为法律限制不能与俄罗斯军方进行合作。此次研讨会的议题是美国的国家安全要务。

    但是,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补充说,俄军与美军之间存在沟通。

    这位美国职位最高的军官特别提到,就叙利亚而言,两军保持了沟通渠道的通畅“以保护”美国飞行员和地面部队。

    邓福德将军23日在布鲁金斯学会说:“法律限制我在军队层面与俄罗斯人合作,这跟(保持)沟通渠道完全不同。”他的话呼应了防长詹姆斯·马蒂斯最近发表的评论。

    在研讨会上,邓福德将军还指明俄罗斯是美国的现实威胁。

    这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指出,由前总统奥巴马签署成为法律的《2017财年国防授权法》中有一个条款是,“禁止”美国与俄罗斯进行“军方与军方的合作”。

    条款称:

    授权2017财年划拨给国防部的款项不得用于美国政府与俄罗斯政府之间任何形式的两军合作,除非国防部长与国务卿向相应的国会委员会证明:

    (1)俄罗斯联邦停止了其对乌克兰领土的占领及其威胁乌克兰和北约成员国主权与领土完整的侵略行径;

    (2)俄罗斯联邦遵守关于东乌克兰停火问题的《明斯克协议》的条款并采取行动支持这一协议。

    《2017财年国防授权法》的确给予国防部长取消这一限制的权力,如果他“认为取消限制符合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

    近日,国防部长马蒂斯告诉记者,美军目前“不能”与俄军“合作”。

    邓福德将军谈到他和俄罗斯总参谋长首次会晤时强调,双方的讨论“并不是在有政策变化的背景下进行的,与政府也没有任何关系”。

    他解释说:“我不会用合作这个词。这不是我们上周讨论的问题,也不是我奉命去讨论的问题。”

    但是,会晤提供了保持美军和俄军沟通渠道畅通的机会,以尽量减少两国之间的误解。

    海军陆战队中将、参谋长联席会议负责战略规划和政策的弗兰克·麦肯齐说:“这一点的重要之处在于,(防长)之间的军事沟通渠道非常有用。我认为这是有用的,无论我们与俄罗斯关系如何。军方之间的对话永远是有用的。这可以避免误判,令双方部队在彼此附近执行任务时加强透明度,正如在叙利亚的情况一样。”

    在布鲁金斯学会,邓福德将军提到,最近俄罗斯战机靠近美国海军驱逐舰的事情“不可以接受”。

    他说:“我们每年都跟俄罗斯发生我们所说的海上和空中事件。”他补充说,他再次强调有必要就这一问题开展“积极的”对话。

    邓福德将军承诺将在下次与俄方会晤时“确保空中和海上的行为既专业又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497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