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疆红其拉甫边检站高原拉练紧贴实战砺斗志

2017年02月27日 15:20:17 来源: 法制网

 

图为整装向前挥师高原

    2月23日,驻守在帕米尔高原的新疆边防总队红其拉甫边检站紧贴实战化需求,组织官兵深入高原雪山在陌生复杂地域开展了一次野外拉练“大考”,进一步砺练官兵战斗作风,锤炼军人血性。

    此次拉练,共设置徒步行军、野外奔袭、隐蔽疏散、突发情况处理等课目,全方位训练、多情形想定,真实有效的砺练了官兵军事能力素质,并针对行程长、气候寒冷、参训人数多、地形复杂等情况,严密部署、科学组织,各项保障及时到位。同时在拉练过程中,该站将教育引导、激励鼓劲始终贯穿其中,让党员干部带头当标杆、战士不甘落后勇争先,全体官兵面对高寒缺氧不叫苦、应对地域生疏齐协力,真正培育了官兵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和精诚协作的战斗品格。

    据悉,作为边防部队的首面红旗,近年来,该站在培育官兵战斗作风、传承“三特”精神上下苦功、用巧劲,多次开展雪域冰峰党旗接力、红色国门话忠诚、天际雄关砺斗志等主题活动,并深入瓦罕走廊、喀喇昆仑山开展野外拉练活动,让官兵在实践中砺练战斗作风,筑牢忠诚品质,真正彰显了部队发展新活力。(王涛)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春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