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成中东武器市场香饽饽:各“土豪国”都选最贵的

2017年02月27日 15:46:4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俄罗斯签署了向某中东国家提供T-90MS坦克的大合同。向沙特阿拉伯和土耳其提供武器的谈判也在进行中。

    俄新社2月20日报道称,俄工业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在2017阿布扎比防务展览会(IDEX-2017)上表示,提供T-90MS坦克的合同已在2016年12月签署。在签署协议之前,这些装备经过了一系列测试。

    T-90MS坦克是为俄军研制的T-90AM坦克的出口版。它于2011年在第8届俄罗斯武器展上亮相。生产商是乌拉尔车辆厂 。

    此前,俄罗斯与阿联酋在IDEX-2017期间签署了在军事技术产品领域发展工业合作的协议。俄罗斯技术公司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表示,俄罗斯与阿联酋还签署了购买苏霍伊飞机的意向书。曼图罗夫表示,阿联酋对苏-35战机感兴趣。此外,双方还商定“共同研发第5代轻型战机”。同时,两国将讨论后续改造“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的问题。

    土耳其或成为第2个与俄罗斯签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的国家。曼图罗夫表示,如果合同签订,金刚石-安泰公司准备向安卡拉供货,尽管企业的生产负担已经很重。

    S-400系统从2007年起装备俄军。中国是唯一已经签署合同的外国买家。此外,向印度提供该系统的谈判正在进行中。

    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用于摧毁各种现有和未来的中远程空中武器,包括战略轰炸机、战术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高超音速目标。

    向沙特阿拉伯提供武器的谈判也在进行。曼图罗夫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我们确实在与沙特阿拉伯商谈这个问题,既有军用飞机,也有地面装备。我无法透露详情,但谈判正在进行。”

    他表示,俄罗斯今年的军售额预计在140亿美元左右。(编译/贺颖骏)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6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