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度旧纸币禁令拖累防务?中印边境军事基建民工撂挑子

2017年02月27日 15:16:4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印度《印度教徒报》网站2月20日报道称,来自军方指挥官的实地调查显示,印度政府禁止旧纸币流通的做法对防务基础设施项目产生了负面影响。

    像边境公路机构之类的工程机构参与在国内各地执行几十个重要的军事项目,它们主要使用私人承包商。

    这些项目对印度的军事能力至关重要,特别是那些更靠近边境地区的军事能力。承包商雇用每天结算工资的劳工,这些人主要是来自内陆地区的移民。

    一名高级军官说:“现在我们只有实地调查报告。到4月初的时候就会有数据了,届时我们可以知道这对基础设施项目的不利影响究竟有多大。”

    多名消息人士向《印度教徒报》透露,自2016年11月8日印度政府宣布禁止旧纸币流通以来,从机场跑道、公路到办公设施和住宅,所有的基建项目进展大幅减缓。

    一名高级官员说:“我们现在正在慢慢地加快速度。希望到4月份的时候,情况能够恢复正常。”

    前工程部负责人考希克少将表示:“因为禁止旧纸币流通,工程进展受到影响,延误了4到6个月的时间。大部分无法弥补。”

    成千上万的民工——特别是来自比哈尔邦、北方邦、西孟加拉邦、奥里萨邦的移民——是帮助军队执行大部分基建项目的无证劳工。随着政府禁止旧纸币流通,军队承包商开始无法支付这些劳工的日薪。

    另一名军官说:“附近没有银行基础设施。在几个星期里,我们的承包商向劳工提供定量配给当做支持。本地劳工能够克服。但随着现金流失,这些民工都消失了。”

    总部在加尔各答的东部陆军司令部、总部在乌坦布尔的北方军区司令部和边境公路机构的消息人士说,数以千计像这样的临时民工突然消失了。一名军官说:“许多项目彻底停了下来。”

    另一位在前线工作的军官指出,在东部和中国接壤的一侧,这个问题尤其严重。随着印度竭力追赶中国这个邻居,大量项目正在进行之中。

    一名跟“已婚人员宿舍项目”打交道的军官说,这个项目旨在解决军队人员的宿舍短缺问题,但随着政府宣布禁止旧纸币流通,项目的第2阶段已经状况不佳。

    根据该项目第2阶段的计划,军方想要为已婚人员在他们的工作地点附近建两栋楼。

    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去年表示,考虑到军队人员面临的困难,军方将优先完成这个项目。但上述军官说:“我不认为我们能按时完成任何目标。”

    印度前总理阿塔尔·比哈里·瓦杰帕伊在2001年宣布了这个项目。按照原计划,军方将分3个阶段建造两栋大楼。

    不过官员们说,最近几个星期,大部分离开的民工开始回来工作。根据承包商的估计,项目到4月份才能完全恢复正常状态。(编译/杨雪蕾)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6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