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美空军准备应对太空战威胁 已制定作战结构

2017年02月27日 12:24:4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作为负责保卫美国在太空领导地位的军种,美国空军关注的重点是搞清是否会爆发冲突,以及冲突会在什么时候发生。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22日发表文章称,太空技术对军队在海外的军事行动以及国内经济的有效运行有多大的帮助,人们并非总能认识到。从在加油站买汽油,到驾驶汽车和网上购物,再到高效快递商品和提供医疗服务,全球经济现在依赖的是最早由军队所使用的卫星技术。具体摘要如下:

    过去25年中,美国空军引领了将卫星传输的全球实时信息与军事行动进行集成的工作。当美军投入战斗时,有重要的太空技术作为后盾。这包括撤回深入敌后部队和实施精确打击所必需的超视距通信和远程跟踪技术,这对击败“伊斯兰国”组织至关重要。

    在接下来的一年,你将听到大量谈论太空及如何与陆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及海岸警卫队紧密合作的内容。在加紧准备不让卫星及网络受到攻击和建立对未来敌人的威慑之际,美国人必须明白岌岌可危的东西到底是什么。用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约翰·海滕的话说,第一步就是认识到“并没有太空战这样的东西,有的只是战争,它是与敌人的交锋,如果它延伸到太空,我们必须搞清楚如何作战。”

    正如空军引领了太空技术整合一样,现在我们正在引领如何保护我们对太空的使用权,方法是准备应对延伸到太空的战争——虽然我们希望这样的战争永远不会发生。

    美国空军为应对延伸至太空的冲突,已制定了一套作战结构,这一结构提高了我们识别威胁的能力,并积极锻炼我们在冲突环境下指挥和控制太空资产的能力。

    我们正在打造一套生存能力更强的太空基础设施,并在加强国防部与情报机构之间的合作关系,以保护、防御和操作重要的国家安全太空系统。

    去年,我们与情报机构和美国战略司令部展开合作,以在科罗拉多建立多机构联合太空运行中心。这个太空防御运行中心旨在教会我们所不知道的东西,并帮助我们创新和测试新的太空工具。

    诸如此类的措施对超越敌方的太空能力、打消任何想要限制在这一重要作战区域的行动自由的意图至关重要。美国空军及其他军种必须对太空冲突有所思考,就像我们处理地面冲突一样。太空冲突不再仅是艾萨克·阿西莫夫、雷·布拉德伯里等科幻小说家笔下的东西。在太空,我们必须能够提早发觉威胁,并果断回应,以使敌人无法先发制人地使用武器。

    在短期内,处理这一新领域迫在眉睫的问题既需要迅速的改变,也需要长期的投入。为此,美国空军欢迎对重组政策、战略及资源展开讨论。通过公开承担我们对保卫美国太空资产的责任,我们已向潜在的敌人发出强烈的信号,即发动这样的战争是一场亏本生意。这就是我们能够并乐于传达的信号。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6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