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军直升机迷路停路中央 飞行员向货车司机问路

2017年02月25日 08:32:41 来源: 解放军报

    2月15日俄罗斯某新闻网站发布一段视频:在哈萨克斯坦卡拉布塔克附近,一架哈军方米-8武装直升机停在路中央,拦住了货车车队。一名飞行员步出直升机走向货车。原来直升机“迷路”了,无法确定阿克图比的方位。和货车司机简单交流后,飞行员立即驾机离开。哈军方回应,直升机当时执行极端条件下着陆训练,并取得成功。

    网友“大漠红柳”质疑——

    飞行员问路,是真的吗?

    空军航空兵某部领航主任李恒军:

    “视觉定向训练”即目视地标定位导航,是直升机执行低空飞行任务的主要领航方法。当卫星等导航设备失效时(战时卫星可能受到干扰),要根据地形地貌做机动飞行。天气条件恶劣能见度差时,在看不清地标或位置不明情况下,为完成任务,可以采取落地询问的方式获得准确定位。这架米-8很可能是因大风雪导致无法看清地标,才降落到公路上“问路”。(张玉岩整理)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495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