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月2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2月24日 07:24:37 来源: 新华网

    常万全会见埃塞俄比亚国防部长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23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埃塞俄比亚国防部长西拉杰。

    常万全说,近年来,中埃两国两军关系日益深化,合作领域不断拓宽,高层互访频繁,在人员培训、维和、军事医学等方面的合作富有成效。中国军队重视与埃塞俄比亚军队的传统友好关系,愿同埃方一道努力,不断发展和深化两军在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

    西拉杰说,埃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埃军队建设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两军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海军远海训练、军队院校改革等问题答记者问

    在国防部23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海军远海训练、南海形势、军队院校改革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军委装备发展部举行

    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23日来到军委装备发展部,5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大功三连”学系列讲话、育“四有”新人、建“四铁”连队的先进事迹。

    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出席报告会。

     16名“军匠”将代表军队参加全国职业技能竞赛

    经过两个半月高强度集训,军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选手集训选拔活动23日在三亚结束,16名来自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装备修理工厂的“军匠”脱颖而出,将代表军队参加全国比赛。

    参加集训选拔活动的人员均来自军队装备修理工厂,都是从事焊接、冷作钣金、无损检测相关工作的一线在岗技能人员。据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综合计划局领导介绍,除选拔军队参赛选手外,举行这次集训选拔活动的另一目的,是快速提升他们的理论和实操水平,培养一批领军型“军匠”人才,带动部队装备维修系统的整体技能水平的提升,切实提高平、战时维修保障能力。

    专家:“萨德”或借美韩军演入韩 借机实现提前部署

    近日,多家韩媒援引韩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韩美3月举行例行“关键决心”联合军演时,将首次演练应用“萨德”反导系统。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萨德”系统很有可能会借机留在韩国实现部署,韩国引进“萨德”应对“朝鲜核威胁”可谓“开错了药方,用错了药”。

    据韩媒报道,从3月13日起,韩美将举行史上最大规模“关键决心”韩美联合军演,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在演习中,首次加入假想朝鲜发射弹道导弹,韩美模拟用“萨德”系统探测导弹、并进行拦截的过程。演习地点正是“萨德”预定部署地——庆尚北道星洲的“萨德”炮台。韩媒称,探测拦截朝鲜导弹的假想训练过去进行过多次,但以星洲为中心进行的拦截训练还是第一次。

    美军基地噪音案:日本政府被判赔偿逾300亿日元

    据日媒报道,有关美军嘉手纳基地附近居民约2.2万人因受噪音困扰提出的诉讼,本月23日,那霸地方法院冲绳支部命令日本政府支付约301.9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33亿元)。

    巴基斯坦军方在全国范围发起反恐行动

    巴基斯坦军方22日发表声明说,军方当天起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反恐行动,铲除残余和潜在的恐怖主义势力。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在声明中说,巴基斯坦空军、海军、民间军事力量及其他安全和执法部门将继续参与并支持铲除恐怖威胁,着力加强有效的边境安全管理,授权巴基斯坦特别部队在东部旁遮普省执行反恐任务。同时,军方在全国范围内加强枪支等武器和炸药管制。

    安理会谴责伊拉克首都爆炸袭击事件

    联合国安理会22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近日遭爆炸袭击事件,呼吁将袭击制造者绳之以法。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4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