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货车与渣土车相撞司机被困 边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7年02月23日 11:25:17 来源: 法制网

图为厢式货车与渣土车发生碰撞,驾驶室严重变形

    2月21日15时许,在揭阳市惠来县岐石镇坑仔伯公岭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渣土车与一辆准备右转行驶的厢式货车发生碰撞,厢式货车的车头撞到了渣土车的车尾,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困。距离事故现场约100米远就是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揭阳边防支队览表边防派出所坑仔执勤点,执勤点哨兵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执勤点负责人张广强报告,张广强随即带领官兵前往现场开展救援。

    “我们距离事故现场很近,哨兵向我报告后,我就带领执勤点所有的官兵跑去现场。当时现场一片狼藉,货车车头已经严重变形,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被困在驾驶室内,腿部位置被压住无法动弹,表情十分痛苦。”张广强介绍说。时间就是生命,张广强立即对人员进行了分工:一组为救援组,想方设法先把被困的司机救出来;一组为交通疏导组,分别在车祸现场前后200米各设立一个路障,拦住过往的车辆,防止发生二次碰撞。同时,他立即拨打电话给110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

    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救援组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被困司机被送上120救护车,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检查与救治。由于事故发生在道路中间,两辆车都无法移动,一时间交通出现堵塞。面对这一情况,张广强带领官兵担当起交通疏导员,指挥车辆有序通过事故路段。直到交警到达现场,边防官兵才撤回营区。(卞文治)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93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