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防长:9成俄军飞行员曾赴叙实战 百余件新武器获检验

2017年02月23日 10:15:1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联社2月22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长表示,军方去年接收了一系列新武器,包括41枚洲际弹道导弹。

    谢尔盖·绍伊古22日告诉俄国家杜马,全面军事现代化项目今年将继续高速进行。在与西方关系紧张之际,尽管俄罗斯经济下滑,克里姆林宫依然在新武器上投入大笔资金。作为俄总统普京的军事改革计划的一部分,俄军队不断接收新型武器并定期举行大规模演习。

    绍伊古说,俄空天军今年将接收170架飞机,陆军将接收905辆坦克及装甲车,而海军将接收17艘军舰。另外,俄军战略核力量的三个团今年还将继续接收洲际弹道导弹。

    绍伊古表示,军方今年将在本国西部和西南部部署三个新的师,并在日本也提出主张的太平洋岛屿部署一个新的师。

    他表示,俄罗斯现在部署了新的远程预警雷达监控边境全线领空。

    新武器的大量装备提高了对人员的需求。绍伊古表示,到2018年,军队需要招募1300名飞行员。

    武器的现代化成果让有一百万人的俄军在某些曾经落后的领域缩小了与西方的技术差距,例如常规远程武器、通讯及无人机技术。

    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长22日称赞俄军在叙利亚的表现,称俄罗斯新武器在冲突中证明了它们的价值。

    绍伊古在国家杜马说,军方在叙利亚测试了162种武器,只有10种没有达到预期。在叙利亚的战斗中首次测试的新型武器包括由海军舰艇和战略轰炸机搭载的远程巡航导弹。

    绍伊古说,自2015年9月发动空袭以来,俄罗斯飞行员在叙利亚执行了1760次战斗任务,打死3100多名武装分子,包括26名头目。他说,俄罗斯帮助阻止了叙利亚国家的崩溃。

    绍伊古说,俄军所有飞行员中有将近90%在叙利亚上空获得了战斗经验。他还说俄航母战斗群不久前在叙利亚沿海的部署是成功的。

    这位国防部长称,俄特种部队也在冲突中表现出色,打击了武装分子头目,并支持了空袭。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93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