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以色列成功测试升级版“铁穹”拦截系统

2017年02月23日 08:01:2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22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以色列国防部22日发表声明说,以国防部最近对新的升级版“铁穹”拦截系统进行了一系列成功测试。

    声明说,这一系列测试是由以色列导弹防御组织和以色列拉斐尔国防系统公司在以南部联合进行的,测试中,由以色列和美国联合研发生产的“塔米尔”拦截器成功拦截了同时来袭的多个目标。这是以色列首次对“塔米尔”拦截器进行测试。

    “塔米尔”是根据以美两国2014年签署的一项协议研发的,它能够同时拦截射程不同的多个目标,旨在升级“铁穹”系统的拦截能力。

    以色列的“铁穹”系统主要用于拦截短程火箭弹和导弹袭击,它与主要防御远程导弹威胁的“箭”式反导系统和防御中程导弹的“大卫弹弓”系统共同组成以色列多层次导弹防御体系。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93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