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月2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2月23日 07:01:5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型训练舰戚继光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戚继光舰。马英智 摄

    21日上午10时,以民族英雄戚继光命名的某新型训练舰入列命名仪式在大连旅顺某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将为海军高素质新型指挥人才培养和对外军事交流任务提供强有力支持。海军副司令员田中出席仪式,向该舰授予军旗、海军旗,颁发命名证书,并发表讲话。

    评台军演习 国台办:如果不搞“台独”,你有什么可怕的?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我们一直致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我们推进国防建设和军队发展是为了维护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而“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则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

    俄防长:俄加强军备以应对国际紧张局势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1日表示,近年来某些领域的国际局势愈发紧张,为应对这种局面,俄正努力开展军备建设,加紧训练部队。

    据俄国防部官网发布的消息,绍伊古当天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时说,俄正用现代化导弹大规模装备战略火箭军,为海军增添配有新式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核潜艇,对战略轰炸机进行升级改造。预计到2020年,俄战略核力量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率将达90%。

    巴印延长降低核武器事故风险双边协议

    巴基斯坦外交部21日发表声明说,巴基斯坦与印度决定延长两国之间关于降低核武器事故风险的双边协议有效期,延长期限为5年。

    朝鲜说韩美联合军演是针对朝鲜的侵略战争演习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1日发表评论文章,谴责3月即将举行的韩美联合军事演习是针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核打击的侵略战争演习。

    俄罗斯在堪察加半岛部署新型岸防导弹系统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22日报道,俄罗斯海军在俄东北部堪察加半岛部署新型岸防导弹系统,以保护部署在此地的“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1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