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福建石狮蚶江边防派出所开展“禁毒宣传校园行”主题活动

2017年02月22日 20:23:21 来源: 法制网

图为官兵向学生介绍毒品危害

    “服食K粉后会出现说话迷糊、口齿不清,情绪不稳定等症状……”2月21日,福建石狮蚶江边防派出所组织官兵深入辖区峰山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行”主题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禁毒知识,提高学生们的禁毒、识毒、防毒能力。

    期间,蚶江边防所通过设置宣传展板、现场解说的形式,从社会不同层面和打击毒品犯罪角度,生动、具体的为同学们展示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吸食毒品所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矛盾和不稳定因素。活动中,官兵们通过直观的“新型毒品”现场实物展示,结合近期青少年因吸食毒品而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当前海洛因、鸦片、冰毒、摇头丸、K粉等毒品的识别方法及防范常识,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毒品的了解,引导学生们自觉拒绝、抵制毒品。随后,在官兵的倡议下,峰山小学发起了“远离毒品 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签名活动。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行活动,让“00后”青少年进一步认清了毒品的危害,有效的传播了禁毒理念,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发挥了边防“正能量”。(陈蔚 陈炯楠)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春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1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