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月2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2月22日 07:16:11 来源: 新华网

    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进行武力营救演练

    20日,特战队员搭乘小艇驶向被“劫持”船只,准备登临。

    当地时间2月20日,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进行武力营救演练。由长沙舰、海口舰组成的编队采取登船营救、掩护策应等方式,抓捕打击“海盗”,对由骆马湖舰模拟的被劫持商船成功实施营救。

    中国武器出口额较同期暴涨88% 出口产品更先进

    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SIPRI)20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过去5年的军火贸易创冷战结束以来的新高,而助推这种增长的主要因素是中东和亚太地区的军火贸易大幅增加。在武器出口方面,中国紧随美国、俄罗斯,名列全球第三。

    美新国安顾问为军事历史学博士 曾任驻伊指挥官助手

    当地时间周一,特朗普宣布了新任国家安全顾问为陆军中将麦克马斯特,填补了弗林辞职后这一职位的空缺。

    据了解,麦克马斯特目前是现役军人,并且是美国陆军能力集成中心主管,完成在德国、西南亚和伊拉克的服役期之后,他便将出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在2007年美国领导的联合军队驻扎伊拉克时,他还曾为当时的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做过助手。

    俄国防部说4名俄军人在叙利亚遇袭身亡

    俄罗斯国防部20日说,俄罗斯军人所乘车辆日前在叙利亚西部霍姆斯省遭遇遥控炸弹袭击,导致4名俄军人死亡、两人受伤。

    美军为何在中东欧“狠刷”存在感

    美军欧洲司令部近日宣布,将向波兰派驻大约1000名士兵,这些士兵和大批车辆将从3月底开始前往波兰东北部城市奥日什。此前,德国领导的加强型多国营已经到达立陶宛。

    美国副总统敦促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

    美国副总统彭斯20日在布鲁塞尔敦促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北约盟国今年年底前在军费问题上取得进展。

    彭斯当天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北约总部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彭斯转达了特朗普对北约的坚定支持,并表示特朗普希望北约盟国今年年底前在军费问题上取得真正进展。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488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