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北京军代局发出“四封书信”,请签收!

2017年02月21日 13:01:10 来源: 中国军网

    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陆军北京军代局在官兵中开展以“学党章,写好给党的一封信;学讲话,写好给自己的一封信;学传统,写好给家庭的一封信;学英模,写好给革命先辈的一封信”为内容的“四封书信”活动,用这种特殊方式引导大家在改革大考面前稳住心神,以昂扬精神干事创业谋打赢。

(资料图片)

    陆军北京军代局组织官兵开展给党、先辈、家人和自己写信活动,激励大家改革关口凝神静气,精神昂扬干事创业——

    “四封书信”抒写家国情强军志

    “现在,兵之初的理想还在吗?官之初的抱负还有吗?年少的梦想还余几分?面对改革大考,还能重拾当年枕戈待旦的血性担当吗?”

    “小时家贫,母亲咬紧牙关供我们兄弟姐妹读书,曾为4.5元的高中学杂费东凑西借。我能有今天,离不开父母的养育,更离不开组织的关怀!”

    ……

    一句句从心底流淌出来的真情独白,或是曾经的誓言,或是奋斗的初心,或是深情的回望,无不拨动着官兵的心弦。2月16日,记者走进陆军北京军代局“四封书信”畅享会现场,感受一封封书信带来的震撼力量。

    改革关口,该局在官兵中深入开展以“学党章,写好给党的一封信;学讲话,写好给自己的一封信;学传统,写好给家庭的一封信;学英模,写好给革命先辈的一封信”为内容的“四封书信”活动,用这种特殊方式引导大家在改革大考面前稳住心神,以昂扬精神干事创业谋打赢。

    “面对改革调整,请党组织放心,我从军34载、党龄31年,培塑出的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号令意识不会变;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党性觉悟不会变”“越是在面对大考的关键时刻,越要拿出军人的血性和战斗精神……”一封封饱含深情的书信,字里行间透着家国情强军志,有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有精武强能的信心豪情,成为开展改革教育的生动教材。

    记者翻阅军代局一位领导写给女儿的家书,他在信中对女儿人生、事业和婚姻的期许与建议,情真意切,感人肺腑。“捧读家书,亲人的嘱托就在身边。”春节期间曾在靶场参与验收任务的高级工程师杜月和,激动地告诉记者:“家书一封抵万金!老母亲在回信中对我的工作表示充分理解,嘱咐我在部队好好干,干得越好,她脸上越有光。”

    一封封书信,激发起官兵投身改革浪潮、加速装备建设转型的干劲。寒风刺骨的某靶场,腰椎植有两块钢板的老高工段明月虽已临近退休,却仍奋战在火炮验收最前沿;女军代表张明明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到高原参加试验任务。(陈珑茏 记者 钱晓虎)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487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