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士兵点外卖营区被精准定位 外卖小哥被令删除信息

2017年02月21日 13:01:18 来源: 解放军报

    2月14日晚,第31集团军某旅联合督察组例行巡查各哨点执勤情况,行至营区门口,恰巧遇到正在取外卖的下士小张。

    督察科科长游鹏上前询问得知,小张是通过手机软件预订的外卖,再看看外卖工作人员的手机屏幕,不仅小张的身份信息齐全,就连营区位置也被精准定位。游科长立即让外卖工作人员删除相关信息,并将此事上报旅里。

    “外卖软件虽然方便,但容易造成失泄密,严重违反安全保密规定!”教育中,游鹏告诉官兵,手机打车、外卖等软件依赖的是“基于位置服务”的技术,通常会在手机系统后台强制启动并进行定位。官兵们一旦发出预订信息,就会既暴露部队具体位置,又泄露个人身份信息。

    近日,该旅以“警惕手机软件背后的黑手”为题展开教育,研究制订《智能手机管理与使用规范细则》,严令禁止在有失泄密隐患的情况下使用手机软件。

【纠错】 [责任编辑: 廖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87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