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突尼斯、埃及和阿尔及利亚重申反对军事干预利比亚问题

2017年02月21日 09:18: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突尼斯2月20日电(记者刘锴 潘晓菁)突尼斯、埃及和阿尔及利亚三国外交部长20日在突尼斯市重申,利比亚问题政治解决是唯一途径,他们明确反对外国军事干预。

    三国外长当天在会谈后发表共同声明,强调利比亚问题的解决方案“只掌握在利比亚人手中”。

    声明明确反对其他国家军事干预。声明同时强调,各方应当尊重《利比亚政治协议》。

    此外,声明说决定将于近期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突尼斯、埃及和阿尔及利亚三国首脑会议,讨论利比亚问题解决方案。

    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恐怖组织和极端组织趁机在利比亚境内扩张势力范围。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团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487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