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月1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2月20日 06:57:59 来源: 新华网

    辽宁创排芭蕾舞剧将赴欧洲讲述中国抗战故事

资料图:芭蕾舞剧《八女投江》剧照

    由辽宁芭蕾舞团创排的一部讴歌中国人民英勇抗击侵略者的芭蕾舞剧《八女投江》,近日被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选中参加今年中国剧目“一带一路”全球巡演,届时这部舞剧将赴欧洲讲述中国抗战故事。

    《八女投江》演绎了人们耳熟能详的八女投江革命故事,当这个故事由唯美的芭蕾呈现出来时,给人意想不到的震撼。剧中加入了东北秧歌元素,将故事演绎得浪漫中有悲壮,悲壮中有唯美,同时传递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

    不明飞机靠近特朗普官邸 美军出动两架F15歼击机拦截

资料图:特朗普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福克斯新闻频道消息,一架未对飞行询求作出应答的飞机星期五飞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马阿拉歌(Mar-A-Lago)的官邸附近。两架F-15歼击机出动拦截这架飞机。

    北美空防司令部声明中表示,空军飞机以超音速飞过,很多当地居民对巨大的轰鸣声表示惊奇,据悉,歼击机成功地与这架飞机建立了联系。

    俄罗斯外长呼吁建立“后西方”世界秩序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8日表示,俄罗斯希望寻求“务实、相互尊重的”俄美关系,同时呼吁建立“后西方”世界秩序。

    拉夫罗夫是在第53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俄罗斯无意与其他方面发生冲突,但会坚决保护本国利益。俄美关系应建立在务实、互相尊重以及充分认识两国对全球安全肩负特殊责任的基础上,这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美国副总统说美国“坚定支持”北约

    美国副总统彭斯18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跨大西洋纽带”的承诺不会改变,美国“坚定支持”北约。

    彭斯是在第53届慕尼黑安全会议的发言中作上述表示的。他强调,美国将做欧洲“最好的盟友”。但彭斯同时呼吁,北约各成员国要作出更多贡献,分担北约军费。

    在特朗普曾抛出“北约过时论”的背景下,舆论对“跨大西洋联盟”的未来十分关注。

    SpaceX飞船发射倒计时13秒时被取消 因出现故障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原定于北京时间2月18日23时01分,在佛罗里达州发射“龙”无人货运飞船,运送补给物资前往国际太空站,并尝试回收搭载飞船的“猎鹰9”号火箭。但二级火箭在倒计时13秒时因引擎故障,宣布取消发射。

    在发射暂停后约10分钟后,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一切运行正常,除了二级火箭发动机转向液压活塞的运动轨迹稍显奇怪,需要进行调查。”

    他还表示,“如果这是唯一的问题,火箭的飞行情况依旧是良好的,但需确认这不是因其他更重要的根源引发的症状。”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85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