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月1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2月19日 08:42:02 来源: 新华网

    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有望加速推进 一揽子政策将出台

    中国证券报记者16日从有关人士处获悉,今年有关部门将出台一揽子政策加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顶层设计方面,国防工业军民融合指导意见和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有望发布。有关部门正在论证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加快培育若干民参军骨干企业。

    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严密组织实战化训练

战鹰升空。

    中国网新闻2月17日讯 2月13日,南方某机场,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组织多型战机先后起飞奔向训练空域,在背景实战化、要素多元化的条件下拉开架势展开战术课题训练。该师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既注重打牢飞行员技术基础,又将赋有战术背景的实战化训练贯穿其中,克服当前复杂气象,利用兄弟单位同场合训时机,连续组织实战化对抗训练,坚持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锤炼提高部队战斗力。吕世强 沙飞摄影报道

    中国“蓝盔”闪耀和平之光

    近期,马里局势日趋动荡,恐怖活动十分猖獗。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警卫分队全体官兵枕戈待旦、妥善应对。图为官兵正在执行护卫任务。谢华摄

    “你们纪律严明、担当重任,你们是精英中的精英,拥有你们是我们的骄傲!”当地时间2月7日,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和平荣誉勋章授勋仪式在马里加奥超级营地中国工兵分队营区举行,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安那迪夫、联马团司令阿马杜·凯恩、中国驻马里大使陆慧英等出席仪式。联马团司令阿马杜·凯恩对中国维和部队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韩海警今年首次武力驱赶中国渔船 发射900发子弹

    参考消息网2月18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国民安全处木浦海洋警备安全署17日表示,16日在全罗南道海域,韩国海警对中国渔船展开执法行动,并使用火力武器驱离70多艘渔船。这是韩国海警今年首次使用武器驱离中国渔船。

    据韩联社2月17日报道,16日晚9时05分许,在全罗南道木浦市可居岛西南方向74公里处,韩国海警对30多艘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进行盘问搜查。此时,多艘渔船安装铁窗和铁丝网妨碍韩海警执法。韩海警渔政船扣留1艘中国渔船后,附近的40多艘中国渔船聚集在一起并冲向韩国海警巡逻舰,反抗激烈。

    报道称,韩海警巡逻舰用广播向中国渔船发出多次警告,晚上11时15分许在可居岛西南方向56公里处开枪示警,共发射900发子弹。韩海警使用武器后,中国渔船立刻离开现场。韩方向中国海警通知称中国渔船“暴力抗法”并要求采取相应措施。

    韩海警方面还宣称,今后将继续对“非法捕捞并暴力抗法”的中国渔船使用武器进行打击。

    南非一海军基地发生甲烷泄漏事故 致6死26伤

    2月17日,南非一个位于德班市的海军基地突发意外事故,致包括3名军人在内的6人死亡,另有26人送医救治。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日上午11时30分许。救援机构ER24向媒体透露,当他们接到求救电话赶到现场时,6人已经死亡。救护人员称,死者包括3名军官军人和3名平民。此外,还有26人不同程度的受伤,并已被送到医院接受救治。

    德班目前正在筹办武装部队日的庆典活动,下周二将有数千名士兵在这里集结。事发后,南非警察机构和海军当局封锁了现场,不让媒体接近拍摄。夸祖鲁-纳塔尔省紧急医疗服务机构的发言人确认了事故的发生,但表示因为涉及军方基地,他不能提供更多信息。

    巴基斯坦军方打死37名武装分子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武装分子16日晚袭击南部信德省塞赫万地区的一处宗教场所,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巴军方于17日对武装分子进行打击,打击地点主要集中在信德省、旁遮普省及西北和西南部一些地区。巴军方在交火中打死37名武装分子,抓获数十人,并缴获大量武器弹药。

    哈萨克斯坦南部雪崩造成7名军人死亡

    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17日发生雪崩,造成7名军人遇难身亡。

    哈萨克斯坦媒体当天报道说,当地时间17日13时15分(北京时间15时15分)左右,一位牧羊人向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紧急情况局报告了发生雪崩的情况,称距离江布尔州阿拉套村30多公里处发生雪崩,有军人被大雪掩埋。

    哈萨克斯坦国防部当天也证实,一队哈萨克斯坦军人在江布尔州科克塞峡谷进行例行军训时遭遇雪崩,训练军人被大雪掩埋。哈萨克斯坦南部地方军区立即成立临时指挥部展开救援行动,23名遭遇雪崩的军人中有16人获救,7人罹难。

    退休将军拒当总统安全顾问

    在弗林因与俄罗斯大使通话丑闻辞职后,美国总统特朗普选中的新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人选哈沃德16日晚宣布拒绝接受提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国防合同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高管、前海军上将哈沃德16日晚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需要每天24小时、每周7天集中精力和全力奉献才能做好。我现在无法做出这样的承诺”。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84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