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在台协会前处长证实美陆战队员将进驻在台协会

2017年02月18日 11:42:3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前处长杨苏棣表示,美方将派陆战队队员驻守AIT内湖新馆。台湾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李大维17日表示,依据国际相关法律,美国有权在新馆舍配置相关人员,未来AIT新馆内部安全人力配置,美国政府会决定,台湾当局会尽力协助。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17日报道,AIT台北办事处前处长司徒文当日表示,确有此事,但他很意外公开宣布,这是美国对驻外人员的维安惯例,称之部队太过夸大,应是小的守卫队。他认为重要的是美国投入大笔金钱建造新驻台大楼,显示美国对台湾的承诺。

    AIT台北办事处内湖金湖馆新馆今年完工,杨苏棣15日在华盛顿表示,“AIT新馆是美国对台湾友人承诺的象征,新馆在今年落成启用后,美方将派陆战队驻守负责安全维护,当初设计新馆时,确保为我们的人打造一个非常好的陆战队之家。这不仅是美国派驻台湾人员应得到的对待,走遍美国在世界各地的外事馆舍都有这个设施,这是社交中心,台北也会有。”

    被问及台湾外事主管部门是否掌握相关讯息,该部门负责人李大维说,美国政府就未来AIT馆舍的安排,当然会“跟我们保持密切联系”。

    司徒文表示,他在2009年到2012年担任处长时,就曾处理此事,当时台湾当局也有相当的理解,但听到前同事在美国公布此事,让他有些吃惊,因为“一般不会公开说”。

    司徒文说,驻外防卫规模人力通常是六七人,或是12人、15人,大的最多到25人,这是依循美国国会通过的法案所办理,根据他记忆所及,驻台防卫人力大概是介于10人到15人规模。

    至于是否会着军装,他称不确定此事,但也许是在办公大楼内穿,在外不会穿。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84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