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古特雷斯谴责伊拉克首都爆炸袭击事件

2017年02月18日 10:04:4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2月17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7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近日遭爆炸袭击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宣读了这一声明。声明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称制造了近日发生在巴格达的袭击。本周,巴格达遭受了一系列袭击。古特雷斯向受害者家人、伊拉克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慰问。

  声明说,古特雷斯对伊拉克人民抵制传播恐惧、恫吓及仇恨的努力表示支持。联合国将继续支持伊拉克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的努力,支持通过和平与包容性对话来构建信任与相互理解的努力。

  伊拉克警方16日说,巴格达西南部一汽车销售市场当天下午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5人死亡、56人受伤。“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近日多次在巴格达实施恐怖袭击,该组织15日在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实施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人死亡、30人受伤。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84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