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络段子手狂欢!美军基地闹“乌龙警报”被取笑

2017年02月18日 09:36:5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网络上的讽刺漫画。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2月15日发表题为《美驻德空军基地响起错误的导弹警报,让空军人员受到惊吓》的报道称,驻防在德国施庞达勒姆空军基地的第52战斗机联队的空军士兵们14日收到了一份意想不到的情人节礼物:红色计算机警报,警告他们有一枚导弹来袭。

    第52战斗机联队公共事务官布里翁·麦加里少校在15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这次警报本来是作为通信系统测试的一部分要发给一个用户的,但意外地发送给了整个联队。该警报是通过AtHoc紧急警报系统发送到联网计算机上的。被列为“严重性高”的这个警报用大写字母写道:“导弹来袭。立即躲避。”

    该错误在8分钟后得以纠正:施庞达勒姆空军基地的官员发出另一条蓝色消息,告诉士兵忽略这则因疏忽发出的导弹预警并恢复正常的操作。忽略信息的屏幕截图表明,该信息是在当地时间下午2∶45发出的。

    麦加里少校说,当时没有听到警报或警笛,部队的防御状态没有提升,闸门没有因为错误警报而关闭或改变。

    麦加里少校说:“我们的指挥所拥有可靠的标准操作程序,负责把真实的紧急消息发送给联队。我们还增加了检查项目,减少未来意外发送测试信息的事情再出现。”

    不过,这些都没有阻挡住网上的好事者拿这件事取乐。有人在前空军士兵史蒂文·迈内的脸书页面上张贴了一张最初的红色导弹警报照片——附带了一个担心的表情符号。漫画家奥斯汀·梅很快制作了连环漫画,设想这次恐慌事件是某个害相思病的士兵炮制出来的阴谋。

    还有的笑话提到了1983年的电影《战争游戏》。电影中马修·布罗德里克扮演一名电脑奇才,因为入侵军用电脑差一点导致全球爆发热核战争。一名网民开玩笑说:“是不是马修·布罗德里克又一次拯救了世界?”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844321